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农副产品媒体网!

农副产品市场信息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农产快讯

轻信他人能办提前退休受骗

时间:2017-07-07 来源:  作者:

中国农产品网】一市民听说可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,于是花费7万元委托一名女子办理。后来,市民听说办事人因诈骗罪获刑,这才知道上当了,于是将女子和办事人一同起诉到法院要求还钱。日前,河西区法院一审判处办事人和女子归还市民7万元。

2009年,家住河西区的市民吴某听说邻居办理了提前退休,便托邻居帮自己办理,于是认识了女子小红(化名)。小红告诉吴某,自己的朋友文某办理提前退休手续有门路,但需要7万元的活动经费。7万元对于吴某来说并不是小数目,但为了能够提前退休,吴某还是将钱交给了小红。小红随后将5万元交给文某,并自留2万元作为介绍费。2010年,一直等消息的吴某听说文某因诈骗罪获刑入狱,方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。由于文某未将所骗钱款归还,市民吴某到法院起诉文某还钱,小红承担连带责任。对此,被告小红并不认可,她辩称已将收取的7万元费用全部交给文某,自己也是受害人。

法院认为,被告文某、小红以能为原告办理提前退休为由,收取原告现金7万元,但是并未为原告办理退休手续事宜,且占用该款未还,二被告的行为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,故所收取的款项应予返还。二被告收取的7万元中,被告文某实际收取5万元,该事实在另案刑事判决中已确认。被告小红未提交足以证实其将7万元款项全部交给被告文某的证据,故被告小红应承担其实际取得2万元款项的返还责任。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