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农副产品媒体网!

农副产品市场信息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三农图书

读懂中国农业——2015中国好书 经济 正版书籍农业书籍

时间:2016-09-19 来源:  作者:
10.jpg

  材质:胶版纸

  题材:经济

  书名:读懂中国农业——2015中国好书

  作者:张云华

  出版社:上海远东出版社

  出版日期:2015-4-1

  版次:1

  正文语种:中文

  页数:200

  开本:32

  开书号:9787547609491

  赠送光碟:否

  编辑推荐

  农业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,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,普遍对农业没有太多的了解。这不怪大家。去书店或者网上瞧一瞧,凡是和农业有关的图书,普遍专业性强且枯燥乏味,普通人只能望而却步。而《读懂中国农业》的作者张云华,敢为天下先,用普通人易于接受的方式、从通人*关心的问题出发,来解读中国农业。

  《读懂中国农业》不讲农业技术,不讲晦涩难懂的大道理,讲的都是大家关心的身边事和热点事:中国的粮食够不够吃?食品安全问题如何解决?农业生产如何既保证产量又减少污染?农民为何纷纷进城打工?土地纠纷如何避免?大学生毕业回乡务农,这么做真的有前途吗?

  《读懂中国农业》不使用专业的语言,只使用通俗易懂的口吻,来为读者细心解说农业问题,通俗而又充满深度,轻松而又不失严谨。

  这样一本轻松有趣,而又充满智慧的图书,您可千万不要错过。

  内容推荐

  中国居民粮食消费不断增长,你是否担心中国粮食不够吃?

  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,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中国食品不安全?

  土里流转政策日益宽松,你是否也考虑在农村租块农田,体验耕种的乐趣?

  征地引发的土地纠纷频频出现,这背后的原因有哪些?

  为何越来越多的农民进城务工?务农与打工的收入差距有多大?

  种田能否赚大钱?新时代的农民如何靠种田来致富?

  ……

  如果你关心这些问题,那么请一定不要错过《读懂中国农业》。

  作者简介

  张云华,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第二研究室主任、研究员、博士。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经济政策、农村土地制度、农业经营体制、食品安全监管、草原生态治理等。独立或参与写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各类调查研究报告100多篇,独立或主笔出版著作《食品安全保障机制研究》、《完善与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研究》、《中国农地流转问题调查》,学术期刊及报刊公开发表文章70余篇。曾获第十三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(论文奖作者之一)、第十五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(著作奖专题作者之一)、中国发展研究奖一等奖、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招标课题特等奖等奖励。

友情链接
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本网概括 网站地图